章鱼丸不是鱼

鬼图画手。关注我助力我与审核大战三百回合🔥十图九挂死门蹦迪

在幽暗的深水之下

玖——在幽暗的深水之下

“我常常觉得早晨的阳光应当是香橙味,虽然并没有什么阳光、日光灯比起冷光灯管算是温和太多了。我从没见过什么阳光,但是那些先人们见过这种虚幻又美妙的东西之后,加以编织就留下了诗章。这正是文字的美妙。

“自从我出生以来,我就同和我年龄一般大小的孩子们生活在这个地下的世界里。我们在“快乐儿童之家”吃、睡以及工作。

“长大以后我就工作了,很显然他们给我分配了一个不错的工作……财产是公有的,人民是平等的,国家又实行着按需分配的原则;官吏是公共选举产生……真是美妙啊?不是吗?这该死的生活还真是美妙啊?

“给我分配一个很有空闲的工作大约是神的旨意吧——我看了文档几个世纪以前的文档……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有温顺的动物、透明的雨和白色的雪、人们也不必龟缩在地下或者定期注射疫苗和抑制剂……

“是什么改变了一切?你知道原子吗?它们是多么微小啊——但如果质量很大的原子的原子核在吸收一个中子以后会分裂成两个或更多个质量较小的原子核,同时放出二个到三个中子和很大的能量;又能使别的原子核接着发生核裂变……

而这么这微小的,产生的能量足以构成我们的噩梦。

“所以我要改变这一切。作为一个不幸的、机缘巧合下看到了真相并且清醒过来的人来说,这只能是神在指引。

“神会把这一切混乱毁掉,再重新构建一个正常的世界——这个世界不必美好,不用完美,只要没有灾难和畸形的社会就好。”

“看起来您在做一件大事。”那个之前同我打招呼的、苗条的小姑娘对我说。她把腿盘起来,在我旁边的椅子上缩起身子。“是的,一件很好的事。”我很高兴她能理解我的意思:“这件事成功的话,痛苦会被解决。”

“没有每月的打针?”她问我,声音还是怯怯得。

“当然了。”我从三张被我霸占的椅子上坐起来:“感谢您做我的心理辅导员,小姐——我感觉好多了。”

她冲我摆摆手,以此告别。

“还真是想看看白色的雪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