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不是鱼

鬼图画手。关注我助力我与审核大战三百回合🔥十图九挂已堕入佛门🙏

与未知追逐和较量



捌——与未知追逐和较量

鸹的头非常痛。这个可怜人不愿意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对于这种不诚实的人,降下惩罚是理所当然的。

……

我近来觉得身体好多了,至少留下加班的说辞也变得合理。我觉得人类发明文字的目的未必不可是想玩某种文字游戏——就那么颠来倒去意思一下就变了;地板变成天花板、鸡蛋壳长在鸡蛋里面……

同样,我的加班也确实是加班。至少是在某一方面上的。

我仔细的擦干净手中的刀,把它放进上衣口袋里。看了看倒在地上的艺术品,心情一下子就愉快了起来。我跨过了他,心里想着是该下班的时间了。

阿法那西静静地躺在漆了钢琴漆的褐色地板上,显得皮肤很白——他曾经拥有白里透红的皮肤、像个漂亮的苹果;当然了,现在只是白。我把伤口对准了瓶口,赶在血液凝固前收集它。

为了我那漂亮的皮鞋,我努力让自己的动作迅速又完美:这是配得上热烈鼓掌的。

那些暗紫色的血珠在地板上溅落开来,然后渗进了地板缝里。我猜它会从楼下的天花板滴出来——那必定会是个惹人嫌的惊喜。

阿法那西长得很讨喜,只是太爱叫喊了……我切的伤口并不大,很快血液就凝固了。我把他黏糊糊的漂亮舌头放在他左胸的上衣口袋里、以免去见吾神的时候无法唱颂歌……一想到这个绝妙机灵的想法出于我的脑子,就抑制不住到处流露的得意。

我把老师办公室的门轻轻掩上,快步从紧急通道楼。我可以从三楼的天井翻到外面,再顺着管道就可以离开这个美丽的教育区。

我一直乐得恶作剧,长大以后同样。

……

“该死的……”鸹把领带从衬衫领子里抽出来,狠狠地摔在地板上。已经快到期限了,而那个该死的变态杀人犯还没有留下什么线索、又引出了教育部门高层管理的某些交易……单单一个调查员分身乏术,这时候鸹才隐约猜到“上面”给出的指示不是要追查出真凶……

年轻的调查员似乎想明白了什么,那个真相正裹在重重迷雾中引诱自投罗网的蠢货们。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