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不是鱼

鬼图画手。关注我助力我与审核大战三百回合🔥十图九挂已堕入佛门🙏

不会醒来的噩梦

柒——不会醒来的噩梦

鸹再次来到那个许多人留下阴影的地方,就看见了独眼男人坐在长椅上,而鸠则坐在另一头、不断的用脚尖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划擦声。

“您好,检查员同志。”他有礼的点了头,当做不那么正式的打招呼。“上午好。”鸹的视线移回到他身上,嘴角扯出一个带有审视意味,客套的微笑。不论如何,这个人出现的时候都恰巧极了——鸹倒是愿意这些仅仅是巧合,但未免牵强了。

真是不可饶恕的罪过呀,鸹想着;走到对面的长椅上坐下。那些报告还未看完,又发生了这样的事……孩子遭到肢解:这足以叫社会不安,而安保部门也会遭到前所未有的质疑。

第四起案件死者安娜是一名三年级学生,死因为高空坠落。值得注意的是该死者躯干上有大量瘀肿和伤口,皆为陈旧性伤口。未有证据证明伤口由凶手所致。死者父母逝世,常年托管于教育部门分办的福利院内,是否在教育部门遭受暴力行为无从考证。

鸹皱起眉毛。教育部门……暴力行为……显然尸检结果不会骗人,似乎事情不单是快乐型连环杀人这么简单。想到这里,年轻的检察官感觉背上出了一层冷汗:年轻不代表莽撞,鸹很明白如果有政府部门的参与后果会是如何。

那些涂成灰白色的四壁和天花板似乎一下子朝着这个可怜人挤压过来,直至窒息才好。这些钢铁铸就的牢笼同时也担任了庇护者的角色——自从人们龟缩进泥土里,就同地面之上的灾难和现实告别了。

他们躲在为自己编织的梦里不愿意醒来。走出基地意味着死亡,人因为先人的谎言作茧自缚,在梦里残喘。

鸹感觉恶心的想吐。前二十多年一直坚定的信仰像一块从高处掉下来的玻璃那样被粉碎,这些邪恶的想法——对信仰的怀疑倒是鸠占鹊巢了。

完全无法相信,“绝对纯净的国家管理机器”、成为了污秽的乐园,那些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完美诠释了“灯下黑”。

鸹咽了咽吐沫,继续看下去:

第五起案件死者斯沃博达,二年级学生。死因溺死。有挣扎痕迹,溺死地点为厕所洗手台,现场无其他痕迹。左手手部动脉有伤口,切面平滑、为死后创口。

文件到此为止。而就在昨天,出现了第七个牺牲者。受害人群很明显是儿童,并且犯罪似乎远远没有结束。

……

今天下午我同鹙聊了聊,并且安慰了她;不过由于工作繁忙,很快她就走了。我最近不打算去再去教育区了,因为那个调查员大约发觉了我的计划——或许只是一点踪迹,或许是一小部分。

只是我绝对无法容忍计划失败,因为某种热衷于追求完美的小毛病;再说了,安全总是第一位的。

只要计划成功了,那么所有人就都能重见天日……我乐于为了人民付出,这算作职责的一种。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