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不是鱼

鬼图画手。关注我助力我与审核大战三百回合🔥十图九挂已堕入佛门🙏

他们所谈论的新道德

拾叁——他们所讨论的新道德

“你有空吗。”身材高挑的女人显得精神焕发,迈开修长的双腿走进办公室。独眼男人正坐在办公桌后面,不停的敲打着键盘。女人一手撑在桌上,上身前倾。

“请问有什么事吗。”独眼男人十分有礼貌的停下手中的办公,把两人的距离拉长到一个适合的长度。“你昨天在哪里?”“……”独眼男人沉默了几秒,答到:“我在办公室加班。如果你要证据的话……”他看向了走廊外部的监控摄像头:“它会给我作证的。”

真是个好极了的回答。

“别紧张,这可不是审问。”女人冷笑一声,森森白齿自唇间露出。“但愿不是,我不会因此投诉你的。”

“那你一定知道你上司被杀的事。”“是今天早上发现的?”独眼男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但愿你们可以快点抓到凶手啊,鸹调查员。”

鸹绕过宽大的办公桌,右手握紧制服裙下的枪。“你怎么知道的?”“很简单,昨天晚上下班的时候我还看见他的。”他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似乎一点不担心被捕。“是在第一现场看见的吧。”鸹猛的拉开他的抽屉,东西散落一地。

有用纸带封住的大额钞票、受虐待儿童的照片和一张信纸。“证据充足,还有赃物;啧啧啧……”鸹笑着戴上手套,看着脸色苍白的独眼男。“不,这不可能……”他的伪装分崩离析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不入眼的丑态和疯狂。“不可能!不可能!我没有把这些东西放在抽屉里啊!”

“相信我,我真的不知道这些孩子受到了虐待!”他拽住鸹的衣角,被一脚踹翻。“嘘,别叫了。放下你手中的拆信刀——不然我的枪会走火的。”

……

我把笔帽套在笔尾上,转到一个正确的角度、便开始思考起来娜斯塔西娅的事情来。那些该死的丑八怪破坏了我的计划,还伤害了一个无辜的孩子。

很显然在那孩子撞破了他们的肮脏勾当之后、他们想到了灭口这个办法。可惜击打头部不是个有效的方法——或者是说,他们对死亡感受到了敬畏,他们害怕了——这都是有可能的。

在这些重重罪孽加害之下,这可怜的孩子被魔鬼拷问致死;但愿他可以去天堂。

构思完毕,我把笔尖按在纸上;暗红色的液体流畅的从笔头流出,在纸上勾勒出通往天堂的密码。

……

“它亵渎了神/以智者之颅为杯/贤者之血为酒/先知的心脏在黑油上烹烤/那是魔鬼的下午茶”鸹手里拿着那张信纸,外面套着一层透明的物证袋“这诗写的挺好,让你像极了一个被什么奇怪信仰洗脑而变成的连环杀手。”

“真的不是我。”独眼男人经过一上午的审问,显得萎靡不振。“我可没说你就是凶手——嘛,不过你是最像凶手的嫌疑人。哪怕你不是凶手……只要我们没抓住、你不是也是了。”鸹似是而非的讲了一通,嘴角几乎扯到耳根,眼里却一点笑意也无:“知道你的上司怎么死的吗——啊奥,你肯定知道,毕竟是你亲手做的。”

独眼男看着面前露出恶劣本性的女人,眼里盛满了浓厚的绝望。

“我早上去找他,却发现他没来上班。于是我就去了公寓;我闻到了血腥味之后……找来了技术员开锁;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鸹眯起眼睛,观察着独眼男的表情:“你的上司被倒吊着挂在天花板上,嘴里还塞着他自己的袜子——很不幸,一个患有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被倒吊了一晚上,最终因为脑充血死掉了。”

“……”独眼男闭上眼睛,不打算和鸹对视。“有趣的是我们在他口袋里发现了这个。”鸹把一个物证袋放在桌上:“有趣的是,我曾经从一个发疯的母亲嘴里听到过。”那是一张材质一模一样的制式信纸,上面用黑色墨水写着几行字、那些字工整得宛如印刷体一般。

“神谕/待时机完熟/以吾之血清洗魔鬼之亵渎/以吾之肉庇佑信徒/直至天国降临/以『信念』与『希望』/『预言』神之『仁慈』『自由』/以『肮脏』孕育『不朽』之『生命』/此事若成/自『复活』中/神必将重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