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不是鱼

愿混沌充满世间!

天使的游戏

陆——天使的游戏

大片大片的,红色、白色、以及黄色。

鸹感到一阵晕眩。猛烈的呕吐感侵袭了大脑和胃囊。那个男孩,就那样像个破碎的布娃娃一样被人丢弃在洁具间里。

过于浓烈的血腥味,闻起来像是泡在脏水中很久的锈铁皮。鸹几乎站不住脚了,以至于不得不将背靠在墙上支撑身体。“什么啊……”孩子的哭喊和女人的尖叫声像一把刀,插进了鸹的脑子里不停的搅动。“怎么会这样呢……”

“是格良兹努哈。”鸠说,带着没有表情的脸。

鸹听不清她在说什么,耳道里只有嗡嗡作响:什么啊……

这个小男孩,就这样被肢解了。也许就在早上,他们还曾经擦肩而过。

调查员真无能啊。

那个凶手是魔鬼。

鸹想。

……

我安静的坐在椅子上,上午的空气叫人心情愉快,我也十分擅长保持愉快的心情:因为一切都叫我开心。尽管得知了鹙被降职的消息,我也不会觉得幸灾乐祸——毕竟她常常同我聊天、姑且算是熟人,又很值得被同情呀。

清洁工在走廊另一头拖地,我努力坐得直些,然后把脚翘起来好使他可以清洁椅子下面。

——紧接着,我就看见了那个失魂落魄的女人慌慌张张闯进走廊里来:她大约是要穿过大厅去巡逻保卫部。看见这该死的家伙难过的样子和她眼底的青黑,我就显得更加高兴了。

这种电流划过的酥麻感觉穿透我的每个细胞,致使我有在长椅上跳舞的冲动。看来今天大约是我的幸运日,也不知道我的计划是否可以顺利实施。

是的,神与我同在。而那种阻挠神复活的异教徒或者是该死的无神论者,总归是要受到惩罚的。

我尝试平静下来,因为太过激动会导致我的偏头痛复发。手指在制式外套口袋里摸索着找镇静剂——出门前我仔细检查过——是和我那第十一个拉链齿一并检查的。我总是把它放在左边胸前的口袋里以免丢失。

天气还是没有好转的趋向,我搓了搓冻僵了的手指,趁着没人注意放在嘴边哈了口气。我记得我昨天就是用右手引领那个漂亮的孩子去见神的。

我听见身侧有脚步——不用看,我就知道那声音的主人肯定是个孩子,并且是个较为苗条的小姑娘。

“早上好,先生。”她说,来了点怯意:不过她在同龄人中已经算得上大胆。“您好,小姐。你可以说「上午好」,因为现在已经过了早晨的时间。”我举起手腕示意她看:现在正是九点十三分。

“好吧,那就当成上午吧。”她向后靠了靠,努力使坐姿舒服点——虽然那样显得她一点也不淑女:“那么,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我很愿意为您解惑。”我将上半身支起来,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那么,您来看我们,真的是因为喜欢小孩吗。”

我眯起眼,认真的审视了这个女孩,然后告诉她:“那是当然,我非常喜欢小孩们喔。”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