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不是鱼

天天和审核斗智斗勇的人生真是完了

魔鬼的倒影

肆——魔鬼的倒影

我漫不经心的翻开了手边的报纸,至少看起来是这样。工作十分顺利,我的上司答应上报我的成绩,争取升为一等工。

鹙走过来看见我,表现出一副很意外的样子:“你今天心情很好?”真是奇怪,难道鹙会读心术吗?她大约是看出来我的疑惑,便同我解释:“你平时总是阴沉着脸唉,最近倒是变得正常了。”

我扯出一个弧度完美的微笑,用轻松的语气回道:“当然是遇见了值得庆祝的好事啊。”

近日里我的心情大体上保持着愉快,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的计划就要成功、并且新养成的爱好也不断刺激我的大脑分泌着多巴胺。

我太喜欢孩子们了,几乎是每时每刻。

……

“调查员同志……”独眼的中年男人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副防备的样子。“不必,叫我鸹就可以。”调查员鸹意味不明的笑了起来,也许是试图缓解一下气氛。

“总之,我不明白为什么您再三要求调查我们教育区的孩子们!”他的语气强烈的像在演话剧,“总不可能是「儿童杀手」吧。”

鸹并不在意对方拙劣的玩笑,而是径直走到门口、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磁卡,打开了教育区的大门。“真是不好意思,昨天才申请到门卡。”略占了上风之后,鸹冲着独眼男人得体的微笑。

穿过贴有白色瓷砖的走廊,每一扇门后都是孩子们接受知识灌输的房间。“孩子们还在接受教育,”独眼男人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恢复了一开始的冷静:“还有三分钟就要下课了。”

……

我感觉有点窒息。因而不得不在走廊上来回走动:仿佛这样我就能够获得更多的氧气似的。

调查员终于还是来了。

虽然我不惧怕被逮捕,甚至是死亡;但是仪式完成之前我还不能被发现。要是被发现,那么一切都前功尽弃了。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我现在,只想离那个调查员越远越好。目送着那个人走近了教育室,我的心脏不停的收缩,把血液打入我的大脑,致使它运转的飞快。“应该不会查到我的……”我自认为没做出什么让孩子们起疑的事情来——知情者都死去了。

看了眼表,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啊啊,今天看样子是不行了。大概明天也不行——我要好好计划一番,以此来羞辱这个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的调查员。

谁叫这个可恶的家伙破坏了我的计划。

今天已经暴露的太多了;我匆匆忙忙走出了教育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