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丸不是鱼

天天和审核斗智斗勇的人生真是完了

在最开始之前

壹——在最开始之前

“很高兴您能莅临本基地。”秃顶男人嘴巴里说着客套的话,说话的时候沙皮狗一样的面颊不停抖动着,让人以为它们也许是独立存活的生命体。他的身上穿着可笑的制式服装,把布料撑得紧绷,几乎要炸裂开来一样。

“我只是执行任务罢了——这是人民的旨意,我们作为官员是人民的公仆,应当为所有人服务才对。”

年轻的官员这样说。不难看出,曾经沸腾的血还没有冷却下来呢。这无疑是个可以成为楷模的人;就像是他们执行的那样:官吏是公共选举产生,他们不该让人民失望。

当年轻的官员走过长长的走廊时,正在车间里的人们都忍不住望着单面玻璃,试图看见——不过很显然那都是徒劳的。

……

我感到剧烈的头痛。啊啊,真是该死的偏头痛呢。再次试图伸长了手臂去够桌上的镇痛剂,心里暗暗祈祷这次一定要成功。

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我要去探望我亲爱的孩子了。格良兹努哈是个漂亮的小男孩,我一瞧见他就心生愉悦:我每天中午在基地餐厅里我都可以看到他。

把毯子裹在身上,我光着脚脚踩在地板上。早晨本来就不够暖和,今年春天又来了寒流;那些冷气吐息着从我脚底钻进来。“阿嚏!”我揉了揉泛红的鼻子,嘟囔着诅咒了这该死的气温。

好不容易走到冰箱面前,我不停的用脚心和脚背互相搓着好获得些温度。

冰箱里的是我的玻璃水壶和五个小玻璃瓶。我看着瓶子里有着少许沉淀的暗红色液体,得意的笑了。“哎呀,她们也都是美丽的孩子们啊。”

我真的特别喜欢孩子。

在吃了镇痛剂之后我感觉好多了,不过它也让我清醒了过来。抬头看了看壁钟,我叹了口气——在早上三点多就工作委实说不够合理,不过我也没有别的什么爱好了。

把床头的书拿起来,打开到那个翻了无数次的页码:

“神谕,待时机完熟之时,以吾之血清洗恶魔之亵渎;以吾之肉庇佑信徒,直至天国降临”

啊啊,该死的偏头痛又来了。这个牌子的镇痛剂也是毫无作用,我迷迷糊糊的钻进被窝,想着今天下班后还要去一趟医院。

……

“那么,请问您是来……?”秃顶的胖男人惶恐不安,他瞧着年轻官员阴沉的脸色,并不敢再多嘴。

年轻的官员站住脚,投以不悦的目光:“我是调查员。”


评论(2)

热度(2)